会议讲座

乌克兰选手在线比拼汉语翻译技能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本次大赛分为汉乌语的篇章文字互译、模拟商务谈判交传互译,视频资料互译3个环节。翻译大赛材料贴近于实际生活、贴近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经过激烈比赛最终决出前三名。其中,第一名获得前往武汉大学进修学习的机会,第二名获得赴乌克兰制药公司对华业务部实习机会。

出席和担任大赛评委的嘉宾有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妍岩、武汉大学乌克兰研究中心主任田园,以及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克里姆斯基东方学研究院、乌克兰汉学家协会、基辅大学、基辅语言大学、哈尔科夫师范大学、喀尔巴阡大学和乌克兰孔子学院的具有重要影响的汉学家和汉语教师等。

本次高级汉语翻译大赛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等东欧地区国家引起了积极反响,有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等东欧地区的40余位汉语学习者报名参赛。根据比赛规则,最终只具有乌克兰国籍的选手准许参赛。

据悉,全乌克兰高级汉语翻译大赛由乌克兰汉学家协会倡议发起,武汉大学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克里姆斯基东方学研究院、乌克兰汉学家协会三方共同筹划和举办,该赛事将每年举办一次。

(供图:国际交流部编辑:付晓歌)

(原文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